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十日親子行】 2014.11.21-2014.11.30 行程簡介




2015 日本九州


前言


這麼美麗的色彩
讓我忍不住要拿這張照片來當作日本九州行的代表照

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日本九州由布院之森的火車窗簾!

好美~
日本九州火車之旅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
這趟旅程也讓我看到日本人對於火車的設計有多麼漂亮 讓人印象深刻


成員:我們一家四口與公婆

行程:日本北九州十日自助行

日期: 2014.11.21-2014.11.30

[長崎/佐世保/熊本/阿蘇/由布市/福岡/柳川/太宰府]




2015 11月 博多JR站
此海報展示了所有九州的火車車種


準備工作

從七月底八月初開始準備,也就是大約出發前三個月
之前剛好準備去北京的事情,有開始認真研究機票這檔子事

然後又剛好跟老公討論好要年底前要帶一家子人去日本玩
中間還穿插了一次兩天兩夜的日本即行
前前後後喬好出國時間,我就又開始訂機票

因為有一點點經驗了
這次訂機票就相當的順手

參考了許多前輩的資訊
一度開始研究飛日本廉價航空的搶票技巧
不過最後還是訂了傳統的飛航班機了

訂出行程時間- 機票- 住宿- 行程

這次老公負責所有的住宿
我訂好機票與安排行程

機票資訊:

 背包客棧比價
 Skyscanner比價
 169機票小站
 雄獅旅行社
 (因為這幾年比較有在出國 開始也會考量累積里程的問題
   所以在選擇哪一家航空公司也有多一個考量)


住宿資訊:

  jalan 訂房系統
  booking.com

行程資訊:

  無數無法詳細記載的前輩網站分享
  鎖定親子旅行的網誌參考


製作行程表

  比較長時間的旅行
  我都會喜歡自己整理好行程表

  就像以前在辦系上或社團活動的細流一樣
  把行程較為詳細的呈現清楚 (日期 地點 活動 交通方式 費用 附註等)
  方便在旅程中可以查看
  甚至還附上景點相關資訊

  製作行程表就像在預習一樣
  把可能遇到的問題先想一下
  要買什麼票種 要做什麼車 有哪些時段的車可以坐 展覽幾點開始
  行程時間怎麼安排比較順
  要預留多少時間 可以上廁所 或是臨時逛街逛到欲罷不能
  如果天氣不好有沒有備案...


  有人說準備旅行 就是開始旅行了
  所以其實我是很enjoy在這個準備工作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