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阿妹子]跌到下唇流血還是可以繼續吃





 2015 幼稚園遊樂區

一如往常在下課前讓兩隻小皮蛋在學校的遊樂場盡情發洩
正當跟老師在交換小皮蛋的在校情報時
突然聽到阿妹子的哭聲

「啊 她在流血!」

原本不以為意的我 想說小孩都馬是跌跌撞撞
聽到別的媽媽喊著 我也急了

妹子在跌倒之際 也把下唇狠狠的啃下去了...
大哭+豐富血流的嘴唇=貢貢流的鮮血

周邊的家長與老師馬上提供衛生紙 濕紙巾 還有冰寶
所幸抱起來安撫後情緒有較為平穩

『我小時候(?)都還有跌倒跌到摔斷牙齒...這點傷口沒事啦』
老師們聽到 就比較放心的讓我們離開了

沒想到阿武竟然開始抱怨起他沒有棒棒糖 妹子有 (班上同學請的)...真是昏倒...

好不容易把兩隻皮蛋都搞定上車
結果一路上就是
阿妹的哭聲+哥哥的抱怨


這一張沒有把傷口照得很清楚 不過咬痕真的蠻深的


其實心裡是略有緊張的
雖然以前在醫院的訓練 這點小血真是看不上眼
不過參雜了「家屬」的角色 真的會讓專業度下降
馬上拍照傳給在值班的老公
諮詢了專業領域的同事後 就比較放心了

你問我這樣怎麼吃晚餐嗎?
我原本也很擔心
正在想說去哪裡生牛奶出來給妹子喝
結果
一轉頭 阿妹子已經在吃蘆筍了....

20150424 回家後就開吃了!

果然是 對吃東西有無限魔力的阿妹子

還好晚餐有準備一些川燙的菜(甜椒 蘆筍一類的)
切成小小塊倒是很方便bypass下唇的傷口
拒絕白飯 那就吃撕成小塊的最愛吐司吧
沒想到倒也是順利吃飽飽呢!

還有沒有哭?
呵呵 只要不要提到那個傷口 妹子吃得挺高興的
「阿妹的嘴巴腫腫的 還在流血噎」
一旦哥哥三不五時提一下
啟動阿妹的淚腺了...
碩大的眼淚就撲簌簌的留下來
看來心裡的害怕遠大於實際傷口的疼痛啊~

整頓晚餐妹子就在問說要照鏡子
(我也很驚訝她會想要看 應該是好奇傷口長得怎麼樣嗎?)
直到吃飽上樓洗澡完
她才看到傷口
然後又啟動淚腺了...

棒棒糖事件呢?
還好有姨婆送的糖果被我存放在櫃子裡以備「不時之需」
果然派上用場
一回到家裡 把妹子安置在椅子上之後
就一人一枝棒棒糖伺候
這棒棒糖可是護「吃」符
只要放在碗旁邊 皮蛋們一邊玩弄棒棒糖一邊就把晚餐吃完了
真是太感謝姨婆了!

後記:
小孩子的嘴唇復原力真是極為快速
其實血流豐富之處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隔一天嘴唇腫腫的 傷口就像一般的口瘡一樣白白的
在兩天後傷口結痂開始剝落
阿妹子生活如常~
20150425 下唇傷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