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150817 謝文憲: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聽講心得


[20150817 台南綠色魔法學校]



沒有打開那扇門走出去,怎麼知道這條路對不對?



=心得=


引用憲哥的這句話當題目,因為這句話在心中激起了很大漣漪。在過去的這半年,因緣際會開始積極的接觸新的人事物,因而聽完演講後內心有很多的共鳴。那些曾經在心中蘊釀著的一些想法、夢想,被工作與生活的忙碌壓迫而漸漸封藏。在這一場演講中,這個深埋的盒子被打開了!


回顧過去成長的路,似乎什麼事情都有好奇與熱情,什麼事情開始做都很認真研究,但是終究還是只比皮毛多懂一點,再深入談到「專業」又太沈重,好聽點叫做「通才」,事實上卻是一事無成。核心價值,是專屬於自我的核心競爭力,是你講給別人聽,拉著別人的手一步一步做,別人還是沒有辦法超越你的能力。我想,這也是呼應到在許多事業有成的前輩們的演講中不約而同強調的「天賦」。


天賦,每個人到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他的價值,一定有他的使命。如何找到天賦?這實在沒有什SOP⋯⋯。憲哥拿著十把鑰匙,嘗試打開第一扇門就成功了。我們只是常常拿著下一把鑰匙要試,前一把鑰匙又混進其他的鑰匙裡了。所以,「認識自己比認識別人重要100倍」,找到自己的天賦,進而建立核心競爭力,這是最大的收穫。在育嬰假裡,我開始嘗試人生的其他可能性,第一次認真思考:「原來除了醫師,我還可以做些別的」。曾經,也在想要不要「砍掉重練」,不過憲哥「三點不動一點動」的想法讓我很有啟發,這句話點醒了某些時候果裹足不前,某些時候又想大刀闊斧的我。那麼,什麼時候要動?有40%把握就去做吧!「你從哪裡開始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去哪裡」。


繼續累積自己的能力,加大擺錘的重量,發揮我自己的正面力量,吸引更多正面的人,一起去影響這個世界。

[20150817 台南綠色魔法學校]  與憲哥合照



=一些題外話=


開始演講前就看到許多熟悉的新思惟之友的面孔,這也算是新思惟同學會。新思惟之友的力量不容小覷。近來很多優質的活動都在新思惟之友的力量下一一完成。每每在台下看到活動主辦人員忙進忙出,或是看到場佈、拍照創意活動、專屬特製馬克杯等⋯⋯(應該還有我沒有發現的小細節),都讓人覺得好感動。感謝這些『前輩們』的用心與努力,讓這個世界一直往好的方向走去。


很開心看到許久不見的阿桑學姊, 小聊一會兒就可以感受到她對未來很積極正面的態度,也記得她對老公在一個外科太太臨時急需到醫院報到的時刻肩負起顧兩隻小孩的完勝角色非常感謝。其實, 夫妻倆個人就是要這樣互相配合、互相成就吧!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追星當粉絲的實際體驗。在新思惟之友的分享中,見識淺薄的我才開始知道「憲哥」這一號響叮噹的人物,也開始閱讀憲哥的著作、部落格,瀏覽憲哥的公開影片,認真報名憲哥的活動⋯⋯。這次帶著早就準備好的書,看到憲哥就馬上過去簽名握手。「全力以赴,堅持到底」是憲哥送給我的話。對一個常常要簽書的名人來說,應該是會準備很多金句在身上好應付各種粉絲,不過,這句話就這麼出現在在此時此刻,也是一種機緣吧!(對於即將重回職場,萬般掙扎的我,的確很需要鼓勵⋯⋯。)


最後,很開心還意外獲得一對馬克杯,沒想到我的這個點子竟然奏效。(其實原本是想要在框框中放上我們夫妻的臉,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Q版憲哥臉,也是,如果是我們的臉應該也沒有人要看....哈哈。)


20150817  現場創意拍照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