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老小歐洲慢步50日】 05/11-12 Day1,2 飛機:台灣-香港-杜哈-法蘭克福(2) 化險為夷的娃娃車

[20150511 香港機場] 三大兩小+背包+手提袋,娃娃車咧?

化險為夷的娃娃車


還記得在香港機場的暗夜大雨中倉促的下機嗎?
還有好不容易才拿回被查驗多次的隨身背包。


這時才突然想起,
咦~我們的「娃娃車」呢? 

以前旅行的經驗都是讓娃娃車隨身帶著,而非直接當大件行李托運。這次轉機次數多,又會卡到小孩睡覺時間,所以也是隨身帶著到登機口才收折起來交付給地勤人員。
(其實yoyo娃娃車很小,應是可以當成一件手提行李帶上機放在置物櫃的。)


理論上,
我們應該在一下飛機的時候等待地勤人員把娃娃車拿給我們,
但是適逢大雨趕著上接駁車,就忘記娃娃車一事了⋯⋯。

一想起娃娃車,立馬衝去詢問台洽詢, 又被告知去需要去該航空公司櫃台詢問, 再跑過漫長的長廊與無數的登機口,終於找到港龍的櫃檯。

結果他們也只能無奈地告訴我:
「你下機當時沒有拿,就會被送到最後的目的地:法蘭克福,才可以拿。

幾番交涉都沒有辦法拿到,甚至後來我去詢問如果有損壞要怎麼處理賠償問題時,櫃檯的人員一點也不擔心,而且打包票說是最後一段航班要負責。
(似乎很常見? 還是其實一點也沒有可能弄壞?)

在等待轉機過程中,心情忐忑不安,
這租來的娃娃車,要是有個閃失如何是好?
該不會在歐洲還要再買個娃娃車代步吧?
腦中閃過很多最壞的打算,也在想後續的處理方式了⋯⋯。



根據一再詢問不同的港龍地勤人員後,
我得出的小小結論:

1. 娃娃車不管是在check in時直接當托運行李,還是在機艙門口邊託付給地勤, 都是統一放在行李區的外圍 ,不會跟其他大型的行李互相碰撞。

2. 娃娃車如果在下機時沒有取得 ,基於安檢問題不可以在轉機中間取出來。 
除非我們取消該次航程。 

(當時我們的行李是會先被送到機場的行李存放區,然後在下一段登機前這些行李才會在被送到該飛機去。如果我要提取,就要先出關,去一般乘客提領行李的地方等行李,然後再進來機場,不只我們的轉機時間不夠無法完成,整個程序上也無法辦到,除非取消行程。)

3. 娃娃車如果沒有當隨身行李自己帶上飛機,就一定要在check-in時加掛行李,而且確認最後終點站(會拿到行李的條碼)。 因為如果沒有在下機時拿到,就會被當作一般行李運送到最終目的地。

4. 有問題就要問可以問不同的工作人員, 有時候一些令人安心訊息就會在不同的人身上得到。 


[20150511 小港機場]
還好娃娃車上有被綁著托運行李的條碼,最終有跟著我們一起到歐洲。



最後在法蘭克福下機,
一路在往行李領取處走過去時,正好看到我們的娃娃車從行李運送帶上跑出來。

果然是跟大型行李從不同的行李盤!!
當我提取娃娃車的時候,工作人員竟然沒有跟我核對身份?!
是說也就只有三台娃娃在那裡就是了,長得都不一樣,應該也不會認錯。

好了,所有托運行李都到手了,從香港就懸著的一顆心也穩定下來。原本還有個悲觀的惡魔在心裡想說:
「出國租個娃娃車還真是跟我沒有緣分,第一台yezz壞掉, 第二台yoyo沒有跟著到歐洲,或是在運送過程壞掉,雖然體驗一下怎麼申請行李損失也是一個經驗,也沒在歐洲買過娃娃車⋯⋯。」

還好幸運之神還是有眷顧我們的,化險為夷的娃娃車終究是跟著我們一起展開歐洲之旅。


2 則留言:

  1. 哈哈看了yes的經驗真是對於即將第一次攜帶幼兒出國的媽媽有comfort的效果,反正就做好最會壞打算,不管發生什麼是都會覺得還好了,看你的文章很能感受到我現在那種躁鬱的心情XDDDD

    回覆刪除
  2. 哈哈看了yes的經驗真是對於即將第一次攜帶幼兒出國的媽媽有comfort的效果,反正就做好最會壞打算,不管發生什麼是都會覺得還好了,看你的文章很能感受到我現在那種躁鬱的心情XDDDD

    回覆刪除